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邀请参加“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11-22 16:17 作者: 来源:

各相关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8 号)精神,更好的推动国家通航产业快速发展,创新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模式和投融资模式,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我会和中国航空学会等有关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已于2018年8月2日启动。现诚邀各相关会员单位积极参加此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

大赛以发现航空领域、特别是通用航空领域最具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重大突破性技术为目标,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通过政府支持、产业引领、需求对接、资本驱动、资源整合和智力帮扶等路径,达成商业成功、技术创新、人遇伯乐之目的,推动国家通航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二)联合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

(三)支持单位: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航空研究院、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

(四)承办单位: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通用航空基金(筹)、中航爱飞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组委会成员名单:

(一)组委会

主  席:陈元先

副主席:孙  兵、房建成、龙  腾、姚俊臣、刘作章、

石金武、戴圣龙、吴光权、录大恩、姚江涛

委  员:王  霞、邓  伟、孙侠生、陈  光、王凤亭、

王  坚、季小兵、高远洋、余  萌等

秘书长:赵  陇

副秘书长:宋  路

(二)组委会办公室

主  任:赵  陇

副主任:宋  路 宗苏宁

成  员:付世鑫、陈思宇、胡津衔、王家祚

四、评审委员会

大赛由中国工程院杨凤田院士、唐长红院士、张军院士,中国科学院房建成院士担任名誉主席,领衔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分为航空评审专家和投资评审专家。

六、赛程安排

大赛赛程涵盖四个阶段:报名及海选(8月2号至9月30号)、初赛(拟定10月9号)、复赛(拟定10月20日)

七、参赛要求

(一)征集范围

与通用航空(含无人机)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均可报名参赛,同时鼓励航空科技创新、民航科技服务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欢迎处于种子、天使、VC、PE阶段的项目参赛,包括但不限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与服务、应用与保障等产业链各环节的技术、产品、服务、平台类项目。鼓励具有一带一路、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精准产业扶贫等宏大背景的航空相关项目参赛。

(二)报名主体

报名主体可以是公司、团队或个人。

(三)参赛办法

参赛项目需在9月25日前通过大赛官方微信平台“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并在规定的期限内(报名成功之后的5日之内)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完整的报名材料。

八、评选与奖励办法

(一)评选办法

大赛评审委员会将从项目的“创新性、成长性、竞争力、团队匹配性、商业价值、社会价值”等指标出发,综合筛选、评选优秀项目。

1、创新性:从项目的技术、产品、管理、商业模式的创新程度等指标综合评价。

2、成长性:从项目设立到目前的进展程度,以及未来的发展预期综合评价。

3、竞争力:从核心技术储备、研发生产能力(服务供给能力)、市场拓展及占有能力、产品或服务应用广度和深度等指标综合评价。

4、团队匹配性:根据项目类别、市场应用特点、所处发展阶段,综合评价项目核心成员(特别是创始团队)与项目本身整体的匹配性。

5、商业价值:从项目的预期应用范围、市场需求规模、财务预测数据等指标综合评价。

6、社会价值:该指标用于评判作品除去经济性及商业价值之外的其他重大社会价值,比如社会公益价值、潜在军事价值、科研价值、社会文化价值、国际政治价值等。

(二)奖励办法

为鼓励社会各界踊跃参赛,本次大赛设立了总额200万元的奖金池,具体奖励标准如下表所示。

奖项

数量

金额

特等奖

1

100

一等奖

1

50

二等奖

1

30

三等奖

2

10

除了奖金外,参赛项目将有机会深度对接大赛邀请的投资机构,并免费获得大赛官方媒体及合作媒体的深入报道宣传等。

本次大赛既是参赛团队和个人展示自身创新能力和创新产品的平台,也是国内外投资机构和项目方进行合作交流的良好机遇,大赛主办方竭诚邀请国内外有关单位、团队和个人积极参赛,希望大家借助大赛能够展现梦想、激情和才华,并获得荣誉。

九、报名咨询方式:

陈思宇,电话:15013084487

胡津衔,电话:18519666880

王家祚,电话:15915913615

邓  洁,电话:15911118248

更多信息请查看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及大赛官方网站:  www.cgaiec.cn.

    感谢各相关会员单位的参与和支持!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2018年8月30日